我一直很喜歡台北這個城市,儘管有人說他很冷漠或是很匆忙,
但是,我覺得這只是種表象,
台北是個可以細細品味的城市,
有時我會選擇不坐捷運,慢慢的坐著公車,
讓公車帶著我繞進台北的大街小巷,
有時下了公車,還會再走進更小的巷弄,
體驗繁華熱鬧的台北下的另一面寂靜與平實。
追尋著早期台北的故事,探尋歷史所留下來的蛛絲馬跡。

文山區算是台北的郊區,但是卻是我喜歡的台北市行政區之一,
文山區是在台北市升格為直轄市時才由台北縣的景美鎮與木柵鄉劃歸為台北市,
早期分屬為景美區與木柵區,後來才合併為文山區,所以郵遞區號在文山區有兩個,
不管是由辛亥隧道或是由信義快速道路進入文山區,
都可以感受到另一種有別於原先的氣氛,
台北市的快節奏到這似乎變慢了下來,
有著溫馨與平和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