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724.JPG   

雖然是前天的事情了,但還是覺得不爽,
大家都知道,我接醫院內電話的時候都是很客氣的,
就算有時時對方口氣或態度真的很差,
我還是盡量平靜的回答,通常掛完電話才會訐譙。

但那天某個人終於讓我忍不住在電話裡對他大叫,
說「終於」是真的已經積怨已久,因為每次他通常態度都很差,好像都我們欠他的,
但據說他跟我們要某東西的時候倒是十分客氣。

那時收到某地方送來一組血瓶(講一組就知道是成人用的),
但是檢驗單上是開兩組小兒血瓶,
最近我們換了新的醫療資訊系統,
其實這種問題,在新醫療資訊系統裡面也不是什麼問題,開兩組送一組,我可以只簽一組,
培養容器錯了,我收的時候也可以改。

反正算是我機婆好了,沒事打電話跟他們說。

過了不久,電話回來了,當然口氣像是我們找他麻煩。

「那個主任說有打抗生素要開小兒血瓶才可以」

『你有打抗生素就應該要用小兒血瓶才行阿』

「什麼!你們又沒有說我怎麼會知道!」(大吼)

『你有打抗生素本來就要用小兒血瓶啊,這從以前就是這樣了,什麼我們沒跟你講!』(大吼)(我理智斷線了)

OS:見鬼了,什麼我們沒跟你講。在我還是醫技系學生時我就知道如果病患有用抗生素治療,就應該要用會吸附抗生素的小兒血瓶,
不然你哪知道沒長菌到底是他本來就沒有還是因為抗生素把菌幹掉了。我還沒拿到醫檢師執照時就知道了,你護理人員當N年了,不知道?
不知道原理起碼要知道打抗生素就要用小兒血瓶吧。

後面對話就省略,反正就是他說什麼阿不然現在要怎樣,重抽嗎之類的對話。

最後變成單子是成人血瓶,檢體當然還是成人血瓶。(那剛剛說打過抗生素是怎樣?)

算了,我懶得吵了,有時覺得你們都不在意了,說了也不當一回事,
我管那麼多幹嘛,誰也不會感謝你。醫療品質喔,只有醫檢師在意有用嗎?

 

反正又不是我家人。(放大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