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禮拜對於忙碌而又一成不變的生活,其實很快就過去了,事情很多、很忙,忙到我已經忘記曾經有這個女孩的存在。相同的是禮拜五補完習的夜晚,不同的是這次有威宏陪著我一起回家,車上有人閒聊,總是不覺得寂寞,更神奇的是,今天這班電車乘客比平常少,我居然可以在這班車走動有兩大步的距離。
其實我在月台上就看見她了,只是一時認不出她是誰,只覺得似乎曾經在哪兒見過她,直到上了電車我才想起來,原來她就是上次在車上打瞌睡的女孩,我在心中亮起了明白的微笑。
她站在我不遠處,靠著門,我則倚著她對面那扇門靠著念英文閱讀,星期一要考的部分我都還沒唸過,上百的單字,唉,怎麼背的完喔!威宏站在我旁邊靠著門旁另一支扶手看著車內、車外跟我聊天。
聽說女生會將男生分級「評定」,我私下問了比較好的女同學,標準之嚴苛,據說只有帥和不帥可言,沒有什麼轉圜空間,我通常很有自知之明,不會笨到去問自己的分級,講什麼帥和不帥,根本就是及格跟不及格,當然那及格的門檻不會只是六十分,想當然爾,男生也會將女生分級,以作為鑑定「品質」之用,每間學校或是不同年級用以評定的形容詞與階級數都不盡相同,在我們這個年級只將之區分為六級:
1. Excellent,Class E.(優異的)換算百分等級約99-95
2. Outstanding,Class O.(傑出的)換算百分等級約95-90
3. Good,Class G.(良好的)換算百分等級約90-80
4. Passable,Class P.(差強人意的)換算百分等級約80-70
5. Acceptable,Class A.(尚可接受的)換算百分等級約70-60
6. Fail,Class F.(不及格)換算百分等級約60以下
有人說為何不像學測一樣一口氣區分十五級,分的細一點,我們的回答是:美貌與氣質是一種客觀的現象,本來就無法詳細區分,因為我們並不能夠詳細解釋92分和93分的一分之差,到底有何分別,所以不能將之區分得太詳細,而不及格之下也免分了,因為並不需要知道不及格的程度為何,而且評定的標準並不限於美貌,另外還包含了氣質、儀態,以及個性與為人處事之類等等的項目,以務求客觀。一般的女生多分佈在Good與Acceptable兩級,基本上整體呈常態分佈曲線。
我隨口問問威宏將我面前那個女生分至第幾級,我們異口同聲的小聲回答:「三(Good)」我們相視而笑,真是英雄所見略同。
「我是覺得整體看來都很不錯,是氣質型的。」我輕聲說。
『側面比較好,正面就不太行。』威宏小聲回答。
「還好吧。」
『沒有,側面比較耐看。』
「哪有?都很不錯啊。」
『明明就是側面比較好!』
……。
我們一直都省略主詞交談,以免被聽出來。在此,我承認,有時候男生是蠻無聊的動物。
其實那個女孩從剛剛上車,車門一關就一直在看著我,我很害怕她是不是有看見上次我在車上偷笑她打瞌睡,有的話就糟糕了!
她的眼神還是一樣的冷漠,臉部沒有什麼表情,只是看著你。
她似乎不是為我上次偷笑她的事而來,我鬆了一口氣,但是,「那她在幹嘛?」
我看看自己的制服,沒有什麼不對啊,我下意識的覺得是自己穿得很可笑的關係,結果也不是,我決定也盯著她看,看就看,誰怕妳啊,現在是晚上,妳的父親太陽神還在地球的另一邊呢!。
戰鬥就在不知不覺中展開,連站在我旁邊的威宏都沒有發覺這一場小小的眼神攻防戰正在他面前打的如火如荼。第一回合,我堅持三十秒之後敗下陣來,原因是因為我害羞而轉過頭;第二回合,在我內心的鼓舞、打氣與盡力厚著臉皮苦戰一百二十秒之後,我仍然輸了,我厚臉皮的面具被打穿了,我實在不敢這樣看著女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