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車車的里程數到了六千公里,這個里程數字對於噴射引擎的機車是個重要的一步,哈。

噴射引擎的機車在六千公里時必須清潔旁通閥、節流閥與噴油嘴(使用手冊上寫的),
所以,就挑了一天去車行清潔囉。第一次去的時候是八點多了,老闆說這個大概要弄快一小時,因為還包含讓電腦重新學習的時間,今天沒辦法囉(老闆說他九點要休息了)所以,只好隔天再去囉。
隔天到了車行,只見老闆把馬桶拆了起來,看到裡面的一堆東西,因為我不是很懂(根本就是外行),所以就不猜測那些東東是啥了,當然還有接上電腦看看車子情況囉,接上電腦看車子的情況感覺還蠻有趣的,在螢幕上可以看見各式資訊,像是基本的電瓶電壓啦、引擎轉速啦、節流閥開度啦還有各式感測器的資訊和感測器電壓,車子情況在螢幕上一覽無遺,實在是很新奇。最後還有接上排氣檢測的儀器,似乎是在看電腦是否學習完了,剛開始時跳動幅度不是很平穩,不過都還在標準值內,這時老闆說大約在1ppm左右是差不多的(CO的值,值越低表是燃燒越完全),後來就漸漸穩定下來。這時老闆說啦,現在的噴射車已經做得這麼好了喔,燃燒得很完全耶,以前的噴射機車都還不太行,為什麼會說燃燒得很完全咧,因為我的CO值是0.3ppm,超低的阿,哈哈,距離法規值3.5ppm還很遠啦~。

至於,清潔完之後有什麼感覺呢?其實,我感覺不太出來,我想我對於這方面應該算是麻瓜吧,所以聽到有人可以感覺得出機油的裂化,就覺得還蠻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