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86P24.jpg

 

最近發生了一些紛紛擾擾的事,十分不平靜,雖然主要的主角不是我,但大家都是在同一條船上。這種事,難保下一個不會是自己。
但我想也許是冥冥之中自有定數,平時為人如何,大家都知道。看來原本要搞人的人,現在火反而燒到自己身上。

現在氣氛是越變越奇怪,事情越來越詭譎,或者說,有趣。(我很喜歡用有趣這個詞,尤其是我找不到合適詞彙的時候)

人不平靜,儀器似乎也沒閒著,血液氣體分析儀其中一台IL-15最近也不是很順利,總而言之,目前是處於頭殼壞去的情況。星期四的時候儀器的電腦連線也出現一些問題,儀器抓不到系統裡的檢驗項目,已完成的也送不出去。另外是羅氏工程師才剛看完c501,前腳剛走,當天晚上I400就掛了,好像在抗議他沒人理的樣子。

星期四下午,羅氏寄來更換用的 I400零件到了,要我們先測試看看換了之後是否就可以運作,光換條和控制電腦連結的線,就搞的我滿身狼狽,因為要更換的線和原來的線比起來,長度太短了,導致要把控制電腦搬到其他位置才接的上,結果也不是連接線有問題。之後打開儀器蓋版,再打開放機版的長形鐵板,所有燈號都是綠燈,看起來似乎沒問題。關掉主機電源,抽出可能是壞掉的機版,裝上寄來的那一塊,再開機。叭叭,還是不行,我看著I-400說:「看來事情果然不是我們這些憨郎想的這麼簡單。」

這時電話響了,是體檢組的素玉姐。

「小男朋友阿,最近有發生什麼事嗎?我今天下午和剛剛覺得你看起來心情好像不太好耶」素玉姐很喜歡說我們科的男生是他的小男朋友。XD

『有嗎?沒有吧,大概是剛剛機器壞掉,換了零件還是沒有修好的關係吧』其實我問達人有覺得我心情不好嗎?達人覺得也都一樣阿,所以我想應該只是要講話開的話頭吧。

素玉姐問了一些最近的事情,我想這個大概全院都知道了吧,所以也就是那樣,
也問了一些未來的事,問一問問到了女朋友的事,

「已經沒有了。」

加上前面的問題,太多深埋著的情緒又一次的被帶上來。

想著自己怎麼還會在這裡,遇到一個不只一個莫名其妙的人,不只一個會在背後中傷你的人,不只一個會挑撥大家同事情感的人,不只一個爭功諉過的人,不只一個出問題就想辦法推給其他人的人,還有不只一個得了便宜還賣乖的人,有人成天想要搞別人,有人好像有被害妄想症,有人明明就不懂,還要裝的自己好像很懂。從來沒有遇過這麼莫名其妙的人,還一次遇到不只一個。

剛來的時候,住的宿舍門上寫著「婦產科門診」,門打開,映入眼簾的斑駁掉漆的牆壁,還有三張病床,是,沒錯,是病床,而床還必須離牆壁遠一點,不然脫落的油漆屑就會掉到床上。桌子是三張搖搖欲墜的電腦桌,搭的永遠是高度不對的椅子。有紗窗,門關著但蚊子就是不知道會從哪裡飛進來,窗戶打不開,但是風就是有辦法吹進來,在室內穿著外套還是覺得冷,夏天時卻又悶熱的要命,濕氣永遠很重,霧季到的時候地板永遠是濕的,嚴重時地板就像是打翻水一樣的濕,棉被更不用說,一定是潮溼的。呱呱呱,糟了糟了,要變成青蛙了。在我心裡最需要陪伴的時候,女朋友卻離開了我,那我到底當時是為了什麼留在這裡的?

素玉姐,別再問了,不覺得我的聲音在發抖嗎?

我快要哭出來了。

掛上電話,我覺得眼淚已經在眼眶裡轉啊轉,趕緊跑進後面沒有人,關著燈的免疫室裡,
看著窗外茫茫的海,眼淚止不住的撲漱漱滑落下來,
所有的計畫、未來的規劃、理想,所有的美麗的夢想,
好像霎時間一切都歸零了,
好像什麼都沒有了,

我到底是為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