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日本宮城發生大地震,看到時心理想,宮城算是鄉下,若是發生在東京都,應該會更慘(也只能這樣往好處想),晚上在餐廳吃飯才從新聞報導中看到實際的畫面,還有海嘯衝進陸地上淹沒道路、車子、房子的情況。景任說:那房子上面都是人耶。我仔細一看:「那個是機場耶!」『真的假的!』「旁邊那個是塔台阿。」原來那個就是仙台機場。

台灣也發佈了海嘯警報,打電話回去家裡看看,要老媽稍微注意一下。結果我媽馬上要我看可不可以聯絡到妹妹。因為他今天要從岩手搭車去仙台!我聽完嘴裡的味噌湯沒差點噴出來。還好掛完電話沒多久媽媽又打電話回來說妹妹有傳簡訊回來了,說還在岩手,沒有到仙台。真是鬆了一口氣。

後來我寄了一封電子郵件到妹妹的日本手機裡,第一次寄的時候被退回來了,後來應該是有成功,不過那裏的線路應該是很壅塞吧。

平安就好...。

 

目前妹妹在岩手縣一關市的避難所裡。看了一下地圖,一關市是岩手和宮城的交界,一關市的東邊就是新聞一直在報的陸前高田市和氣仙沼市。真的是捏了一把冷汗,但是交通都中斷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夠回來,又是自己一個人。

 

祈禱,天下無災無難無嚎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